“根据深井的供述……”电话那头继续详细地讲述着事情的经过。
“他回家一看,细君把脚伸在暖炉里面睡着了,盘子、杯子什么的都堆在了榻榻米上,房间里酒气熏人。‘你给我起来’深井踹着细君的肩膀喊道,就这样两个人开始扭打起来。”
“原来如此。”
“扭打中细君好像咬了深井的脚。深井的脚脖子上也确实有牙印。深井抓住细君的衣领,感觉当时把她勒得紧紧地,那之后做了什么,就记不清了。总之,他把细君拽到了房间的一个角落,然后嘴里嘟囔着‘畜生、混蛋、我杀了你’之类的话,把细君的后脑勺往柱子上猛烈地撞了一下,只听见砰的一声,接着,细君发出了痛苦的呻吟……”
“哦。”我拿着话筒的手,由于出汗变得湿漉漉的。
“深井好像吓坏了。对方突然没有了任何反抗,横躺在地上。他大声喊着‘细君,细君’,摇晃着她的身体,可是一点儿反应都没有。深井顿时觉得两眼发黑,连鞋都没来得及穿,就惊慌失措地跑了出去……”
“那之后他应该直接去派出所了吧?”我问道。
“没有,离他家200米左右的地方,有一位叫浅沼的内科医生。他去敲医院的门,开门的女人告诉他今天是星期天,不上班,拒绝了他。这一点我们已经调查过了,情况属实。被医生拒绝了的他,在那之后,就精神恍惚地去了派出所吧。他的话中也有可信之处。在客厅的柱子上还残留着细君的血迹。可是,在三四十分钟之后,工作人员赶到的时候,尸体却不见了。”
“就我的鄙见来看……”我说道,“细君的伤应该没有什么大碍吧。她在深井跑出去后,苏醒了过来,感到头疼得厉害,模模糊糊觉得自己好像是受伤了,必须接受治疗,于是自己就出门了。由于是星期天,医生不接诊。她很有可能去朋友家了吧。芳荣可有个银河夜总会,结婚之前她在那儿工作过,你们去那儿问问吧……”
“这是当然。”对方笑着说,“我们调查过了,根据深井提供的线索,我们问遍了细君可能去的所有地方。可是她哪里也没去。我们已经向巡警们下达了指示,如果发现了细君的行踪立即上报。可是至今也没有任何消息。深井说细君经常到您那里玩。据说和您的夫人关系很亲密,但好像也没去过您那里吧,所以……”
“她一定是藏在什么地方了吧?”我说道。
尸体消失之类的事情,说得也太悬疑了吧。
“关于细君,夫人有什么线索吗?”
“真不巧啊。”我回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