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
5.做好病人的心理护理是医护共同的责任。病人的情绪及心理状态对疾病的转归有很大的影响。按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模式去处理病人,是医护共同的责任。改变过去那种见病不见人的单纯生物医学模式。病人在生病时会产生种种不良的负性情绪,如紧张、恐惧、焦虑、悲观失望等。主管护士发现有上述不良情绪时,可以与主管医生配合,共同做好病人的心理护理,使其在最正确心理状态下接受治疗。
6.健康教育是医护的共同职责。健康教育是医院的重要职能,是一种治疗手段,是实施整体护理的重要内容。健康教育贯穿于病人从入院到出院的各个阶段。健康教育方案的制订及实施由医护共同完成,包括:确定病人及家属的教育需求、建立教育目标、选择教育方法、执行教育方案、出院教育等等。同时健康教育已被定为护士应该掌握的一项技能,并在制订护理常规、诊疗常规中增加健康教育内容,医护必须共同遵循。
7.及时交流信息,为病人解决各种问题。护士整天围着病人转,与病人接触时间多,将病人的病情变化、药物反响、治疗上的问题等及时向医生报告,以便医生及时处理。良好的护患关系,使病人乐于向护士讲述自己的各种想法和顾虑。护士将这些信息转告给医生,医生在查房时对病人一一进行讲解,及时消除病人的顾虑。
8.护理病历随医疗病历归档。护理病历是实施整体护理的重要内容,直接反映了护理质量,具有与医疗病历同等重要的作用,在现代医疗护理体系中,护理病历与医疗病历必须同时归档。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次见习使我找到了理论与实践的最正确结合点。通过实践,原来理论上模糊和印象不深的得到了稳固,原先理论上欠缺的在实践环节中得到补偿,加深了对根本原理的理解和消化。
感谢中医院给我这次时机,短短几天却收获不少。新的一年开始了,新一轮对医学知识的吸收和总结也将拉开序幕,我会投入百分之百的努力:加油——对所有的人说!
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总结社会实践活动总结〔4〕| 返回目录这是我进入大学后参加的第一次社会实践活动,在整个过程中自己收获了很多。记得一开始自己犹豫了好久,但最终选择了参加了学校团队的社会实践活动,结果让我得到了曾经没有的社会经验,也让我知道了很多
六月份组成团队时,我主动打要求参加学姐组成的团队,学姐同意了,刚成立时有十一个人,可七月份实践时只剩五个人,有的成员由于放假等原因而放弃了实践的时机,最终只有五个人并肩作战了,中间有些环节也就不得不停止了。其实。平时我也是一个容易动摇不定的人,不过这次和学长们一起合作,时机难得,我坚持了下来。我知道要想获得什么想收获就得学会付出,并且要坚持到底,这样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