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问卷我觉得有点浪费时间,不过当调查时我突然发现认真讨论问卷是有必要的,因为有很多问题居民们并不了解。所以从这一过程中我知道做什么事都得认真对待,认真考虑。
差不多七月六号我们就开始行动了。来到园林社区居委会,社区干部热情地接待我们,并安排人员为我们带路。冒着火辣辣的太阳,我们一家挨着一家地进行了问卷调查。记得第一家是位老党员,他不但热情地接待了我们,还很认真地帮我们填好了问卷了,真实地反映了社区环境卫生等方面的问题,他还希望我们能够给上级领导传达相关问题。接下来的几天,居民们都很热情地帮我们做好了问卷。小孩老人都那么让人容易亲近。不过我也遇到了不理我的情况,那位看都没看就示意我走开,看上去蛮自傲的,不过我还是走开了,自讨没趣。其实,社会就是这样,我们要慢慢学会适应。可能是别人正忙或心情不好,要学会多从别人的角度看问题,不能充满抱怨和不满去看这个世界,要有一个平和的心态去处理问题。比照整天呆在学校里,我们得到的是如何和同龄人相处,而走出学校,我们可以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此时我们更应该学会与这些人相处,这样我们才能够更容易融入这个社会。
通过两天的努力,终于把问卷调查做完了,不管怎样,也收集了很多真实的情况和共同的问题,我们也有很大的成就感。在整个活动过程中,我负责想学院汇报组员的平安状况和活动的进展情况,每天必做,这也感觉到参加此次活动的意义。接下来的工作是筹备“医疗卫生知识抢答〞晚会,组长让我做主持人,那时特兴奋,第一次挑战这样的任务,给了我不少的压力和动力,所以每天都在忙着写串词开场白等台词,然后便是忙着背台词。那次晚会开展得非常顺利,狼山镇的领导也来参加了发言,居民们也积极踊跃地答复了我们的知识抢答问题,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很多居民还积极参加“关注农村,关注人民的健康〞的签名活动。对我来说,这样一个时机让我受益匪浅。首先,锻炼了我的口才和胆量,以前我是一个当众讲话会紧张的人,可这次没有(其实也有点),很自信,圆满地完成了任务。第二,增强了我的自信心,让我觉得自己只要好好准备了,一定能把事情做好。再次也让我发现了自己的缺乏:其实做主持人,最重要的是要有良好的应玚能力,比方遇到突发情况要学会临场应对,而我没有,我只是背好了台词,并没有那种能力,以致中间有些环节打乱时我都不知道怎么做,还是学姐帮我应了过去。其次,平时要练练口才,多练习普通话,学会与观众沟通。
最后我们还帮园林社区做了一个平安感方面的的问卷调查。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我得到了很多。不管学习还是工作,我们都要做到:第一,学会坚持,坚持就会成功。第二,不畏艰难,学会克服困难,不能轻易放弃。第三,团队组员要有团结精神,互相帮助,共进共退。第四,学会与别人合作,学会与别人交流,学会处理好与社会人的关系。最后,积极参加,主动做事,要学会勤奋,做一个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人。当然还有很多的收获,就不说了。他们充实着我,增强了我的自信心。
以上便是我参加本次活动的个人总结,收获不少,在学习,工作,人际关系等各个方面,让我结识了更多的朋友,满怀信心地走进这个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