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低碳生活,从我做起”。
所谓“低碳生活”,就是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的能量要尽力减少,从而减低碳,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以减少对大气的污染,减缓生态恶化。主要是从节电节气和回收三个环节来改变生活细节。通俗一点说,低碳生活就是环保生活。
为什么要提倡低碳生活呢?可能有同学要问了。那我就先说说低碳的好处吧!如果我们做到了低碳生活,那么,整个地球将会变得更加美丽;人类的健康也就有了保障,不仅寿命可以延长,而且生活质量也会大大提高。但是,如果我们反其道而行之,全球气候变暖,冰山消融,海水上涨,气温升高,生态恶化,动植物濒临灭绝……一系列灾难将会接踵而至。那时,或许世界末日就真的要到了!甚至会比电影《2012》出现的情景更为可怕,这绝不是危言耸听!大家肯定都不希望这样子吧?
所以,我在此郑重发出倡议,倡议大家“低碳生活,从我做起”!怎么做?很容易!当你离开房间时,随手关闭电灯开关,你就做到了低碳;少用一次性物品也是低碳;购物时不用塑料袋,就更是低碳了。低碳生活的方式还有很多,但仅仅做到以上几点,一年下来,你就可以为家里节省了不少开支,还减少了至少几十千克二氧化碳的排放。
这样利国利民又利己的好事,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为了全人类子孙后代的幸福,我再一次呼吁:低碳生活,从我做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