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从许多地方看到关于“低碳生活”的宣传,从中我感到它的重要性。
“低碳生活”可以从许多方面去做,比如节约用水、节约用电、多种树木等。我们家就在很多细节方面做到了“低碳生活”。下面请听我详细介绍吧。
就拿节约用水来说,我们家淘米用过的水和洗衣服、洗脸、洗澡用过的水都积起来放在一个大脸盆里,如果要冲厕所,就可以用到这些水。也许,你们对于节约淘米水和洗衣服的水比较熟悉,却不太理解怎样节约洗澡水。我在洗澡的时候,前面放两个脸盆,后面放一个脸盆;前面两个比较小,后面一个比较大。这样多余的水可以进入脸盆,达到积水的目的。另外,我们家的水龙头平常开得不太大,这样有利于控制水的流量。这些就是我们家节水的故事。
接下来,我们讲讲节约用电的故事。每次洗澡完之后,我们都会拔掉热水器的插头,避免热水器空烧;每次饭烧好之后,我们都会拔掉电饭煲的插头,让它不再用电;每到春天或秋天时,我们都会拔掉空调的插头,不让它在半年时间内“吃电”,可以节约许多电。
每年到春天的时候,我都会去外婆家,和他们一起在田边地头种些小树。有时外公会买些花盆和花种回来,让我们来种。我得到这些花种后,就立刻和姐姐去田里找一些泥土,放入花盆,让大人教我们种花。这既可以低碳又可以观赏,真是一举两得啊。
俗话说:“把自己的快乐分给自己的朋友,就会变成两份快乐。”在这里,我希望把我的“低碳生活”经验拿出来跟大家分享,希望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得越来越低碳,越来越环保,越来越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