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低碳,顾名思义,就是降低耗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可以理解为低能量,低消耗、低开支的生活。“低碳一族”正以自己生活方式的改变来证明:气候变化,温室效应已经不再只是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所关心的问题,而是与我们每个普通人都息息相关。在时下这种提倡环保,节约能源的社会,“低碳生活”不再只是一种理想,更是一种值得期待的新的生活方式。
以前的我总是喜欢把空调温度调得低低的,躺在床上盖着被子,感觉很好玩很舒服,但殊不知我这样做会排放出大量可怕的二氧化碳。直到最近老师让我们写一篇“低碳生活”的主题征文,对此一无所知的我在上网查阅资料时,才知道原来就是这些二氧化碳造成了温室效应,使大自然受到了危害。一直懵懂的我赶紧和爸爸妈妈约定,要进行为期一天的低碳生活。
第二天,我早早的起床,我改变一下生活习惯,先刷牙洗脸,后晨读。在卫生间洗刷时,我接好一杯水,就把水龙头拧住,不让水“逃”出来。洗脸时,我也接了半脸盆就开始洗了,还将洗脸水接到水桶里,用来冲马桶用。我洗好时,爸爸就来了,我说:“爸爸,别忘了今天是我们家低碳生活日哟。”爸爸笑了:“放心吧,连我们家的浪费专家都记住节能了,我哪敢忘?”说着,真的接了一点水就将水龙头关紧了,其实我爸爸平时浪费的程度比我好不到哪里去。洗完脸,天已经大亮了,坐在晨曦中的书桌前看书,已根本不需要开灯。虽然是夏天,但是不是很热,我伸手想开电风扇,但马上将手抽了回来,拿过一把纸扇,轻轻地扇着,不但不觉得热,而且突然觉得像一个书生了。真是一个好开端,我一下子省了好多电与水呢。我还把所有没有用到的电器插头都拔掉了,因为我查到电器只要开着,都会排放出二氧化碳。
读好书,我老妈正准备出门买菜,我连忙把家里的环保袋塞给了她,并“教导”她出门购物,尽量不要使用塑料袋。老妈不知是高兴,还是恼了:拍了我一下说:“哟,就你知道的多,学会教导人了。”说归说,还是很高兴地拿着购物袋走了。
中午吃完饭,我把洗菜剩下的水用来拖地,接着冲了马桶,又省了2桶左右的水。在洗刷时,我发现家里的冰箱永远是塞得满满的,但是不知道塞了什么东西。为此,我又建议妈妈整理一下冰箱,首先,我把冰箱里所有东西都拿出来,逐一安排归类,接着用家里剩下的硬纸板把东西一一隔离。这样省了很多地方同时也省了很多电。这回妈妈是真的高兴了,直夸我一下子聪明了许多,夸得我心里美滋滋的。当然,一天里我还兼做家里的低碳节能员,经过我的一一“巡查”,“监督”了多次之后。我亲爱的爸妈也养成了随手关灯,关掉手龙头习惯。夜幕降临时,我特意把家里所有的灯都关掉,只剩下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过了一晚独立的“停电”夜。虽然家里依然有人很不习惯,叫苦连天,但是我却一点也不以为然,十分高兴的趴在阳台上欣赏夜景。因为我过了一天十分有意义的“低碳生活”。即使这不并能为绿化地球做出贡献,但是至少我做出了一份我能做到的奉献。
“节约节能,低碳生活”以自己的行动为世界,为家人,为自己献出一份力。即使是一份微薄的力量,凝聚之后也能成为改变世界的力量。让自己为绿化地球,节约节能做出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只要大家坚持下去,环境就会有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