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小朋友们:
早上好!
我是来自大一班的--。
今天,我和大家谈一谈“低碳生活,从我做起”的话题。
大家知道,地球——这个被水蓝色纱衣包裹着的美丽星球,近年来是愈来愈不太平,放眼世界,地球生存环境对人类似乎并不那么乐观:火山、地震、海啸等地质灾害一个个接踵而至;暴雪、洪涝、干旱、异常气象等自然灾害频发。让我们冷静思考一下,这是大自然的错吗?为何大自然突然变得不再“亲切”?
这一系列的灾难正是在全球气候变暖的背景下产生的,而改善我们地球环境的最有效手段就是节能减排,做到低碳生活。所谓“低碳生活”,就是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的能量要尽力减少,从而减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低碳生活,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是一种态度,而不是能力,我们应该积极提倡并去实践低碳生活,注意节电、节油、节气,从点滴做起。为此,我向所有老师和小朋友发出“低碳生活,呵护地球”的倡议:
节约每一张纸、每一滴水、每一度电。爱护一草一木。每天少开1小时电视。养成随手关闭电源的习惯,适度使用空调。少用一次性制品。尽量走楼梯,不搭电梯。亲近大自然,参加植树造林活动。等等……
正像一首歌里所唱的那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就让我们用一颗爱地球之心,让我们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我们的身边做起,携手营造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为了明天能喝上干净的水、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吃上放心的食物,行动起来,加入到保护环境的队伍吧!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