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节约低碳生活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倡导低碳,呵护地球》。
如今,“低碳”,已经成为人们必须践行的一种时尚的生活新方式。那么,什么是“低碳”呢?所谓“低碳生活”,就是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的能量要尽量减少,从而减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任官平曾告诉《生命时报》“节能就是最大的减碳。”
“低碳”,其实是一种生活习惯,是一种自然而然的去节约身边各种资源的习惯,只要你愿意主动去约束自己,改善自己的生活习惯,你就可以加入进来。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创造低碳生活!其实做到节能,创造低碳生活很简单。例如少买或不买各种各样的饮料,随身自备一瓶凉开水;在家用淘米水浇花;不管在家还是在校,都做到随手关灯;练习本的反面用来当演算纸;用完的练习本或废纸积攒起来,用于废物回收(因为回收1吨废纸能生产好纸800千克,可以少砍17棵大树,节省3立方米的垃圾填埋场空间,还可以节约一半以上的造纸能源,减少35%的水污染,每张纸至少可以回收利用两次)等等。这些行为旨在培养一种习惯,一种思想。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从思想上真正树立起节约的意识,才能使节能低碳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主动、自觉的行为。
如果整个社会是大海,每个人就是一滴水,大海的污染,影响着每一滴水,也需要每一滴水努力帮助净化污染。美国总统肯尼迪说过:“不要问国家能为我们做些什么,先要问自己能为国家做些什么。”低碳生活人人有责!
作为一名学生,我们更应该踊跃倡导低碳生活,号召更多的人们行动起来。每一个人的一小步,将是社会向前迈进的一大步。为了那一片蓝天永远保持蔚蓝,为了使大自然的森林永远郁郁葱葱,为了碧波荡漾的河水永远明净,为了下一代拥有的地球永远美丽,行动吧!
朋友们,让我们多一份责任心,多一份对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地球母亲的呵护,携起手来,共同节能、减排,做低碳生活的小使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