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我准备去家福小区去做社区服务,给我安排的任务是拾捡垃圾、清理绿化带内随意丢弃的垃圾﹑收集社区废品卖掉处理,将挣的钱用于社区公共建设和清理社区内墙面上张贴的广告,起初我以为这个工作很容易,不就是捡捡垃圾,收收废品,很简单的。可没想到的是,居然如此累人。
虽然累人,但在这里你可以体会到在学校中无法体验到的东西,在学校里也许有老师分配说今天做些什么,明天做些什么,但在这里,不会有人会告诉你这些,你必须要知道做什么,要自己主动去做,而且要尽自己的努力做到最好。这样才不会丢掉工作。
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存在着竞争,在竞争中就要不断学习别人先进的地方,也要不断学习别人怎样做人,以提高自己的能力!刚开始劳动是有点累,但很高兴,有种成就感。就像一群人坐在一起吃着你做的菜,心里会很幸福高兴。
刚开始劳动是有点累,但很高兴,有种成就感。就像一群人坐在一起吃着你做的菜,心里会很幸福高兴。
我感触深的是万事都不是那么容易的,只有自己不断克服困难才会成功,做事要认真踏实。假如我不去认认真真地做一遍,就发现不了自己的不足。工作也一样“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有自己体验了才会知道。
通过这次社区服务,给了自己一个机会去锻炼,虽然只是简单的劳动,却让我发现身边干净清新的环境应感谢许多环卫工人的努力,我只有五天的实践时间,而他们却整年在此工作,每天的工作量甚至超出了我每天的工作量。这里很感谢市民们,乱扔垃圾的现象很少见,经过节水宣传后,大家也都自觉节约用水
在实践的这段时间里,我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体会到了工作中的酸甜苦辣,这时才发现自己是最幸福的。因为我还在学习的阶段,还没能真正地接触事业,没能真正地了解到工作的难处和辛苦。想起来,还是觉得自己现在还是不错的了,能在这么好的环境下读书,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基础,我相信这是一次令人难以忘记的活动。
这次服务社区的活动,使我懂得爱惜、保护它们;留意社区中人们关注、谈论的问题,并能学会综合而灵活地运用自己的知识加以解决,从而掌握基本的服务社区的本领,形成建立良好生活环境的情感和态度;在服务的过程中学会交往、合作,懂得理解和尊重,形成团队意识和归属感,增强服务意识和责任感。自觉地从身边小事开始,关注周围、社区、国家乃至世界性的环境问题,并养成随时随地保护环境的意识和习惯。
在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对于我们这些出生牛犊的学生们,独立的培养和社会的洗礼是多的重要。在这个更新速度超快的今天,如何适应社会也是我们即将面临的困难。对于现在的我们,越早接触这个日新月异的社会,就意味着我们越能适应它。原本以为自己已经学会了一些基础的知识就够用了,可到了实习的时候才知道原来自己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以后自己要走的路还很长,不能只安于现状,一定要奋勇直前。
实践活动引导了我们接触、了解社会,增强我们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适应能力,加强了我们的劳动观念,帮助我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社区服务不仅能造福社会,而且能陶冶情操,美化心灵。而我们也该为了公共利益而自觉自愿地参加劳动,因为那是我们中学生的劳动态度的一个特征。不记报酬也是我们中学生劳动态度的一个特征。我们讲的服务,就是以不记报酬为前提的;那是根据以公共利益而劳动;我们必须为公共利益而劳动,自觉要求进行劳动。积极为社区服务是为社会尽力,是热爱劳动的表现。
在这次实践活动中,让我学会了许多东西,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一个人在工作岗位上的那份热情。正因为如此,我才渐渐地懂得了一个道理:要创造自己的事业,就必须付出加倍的努力,凭着一个人对工作的执着、坚定的信念会指引着他走向完美的事业之路。
人是在不断前进中成长起来的,虽然会有很多坎坷,但总是会有办法解决的。做人不怕失败,最怕失败后永远不能站起来。一定要相信自己,因为我总是对自己说“勇敢点,挫折?怕什么,风雨过后一定会有彩虹的。”
实践活动也教会我们感恩,我们生活之所以如此美好,是该感谢身边敬业的工作者的用心工作,他们默默无闻地付出,或许我们之间并不相识,但是我们的生活与他们息息相关。我们从实践中懂得:你的生命不是你一个人所有,世界上任何一样东西也不单属于你个人,请珍惜你个人生命的同时珍惜你所拥有的一切,珍惜他们为你的努力和付出善待自然,善待他人,善待自己,才能赢得他人的友谊,更好地与他人共处,才能成功,使自己远离仇视、烦恼,体验心灵的安宁,和谐的共同生活需要一颗颗感恩的心来打造。
社会实践活动,让我们参与社会,在公益劳动的实践中有所启示。让我们亲身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和劳动创造世界的真理,抵制了我们轻视劳动和不劳而获的思想的侵蚀,避免了我们形成好逸恶劳的坏习惯。通过社区服务,我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体会到了工作中的酸甜苦辣,这时才发现自己是最幸福的。因为我还在学习的阶段,还没能真正地接触事业,没能真正地了解到工作的难处和辛苦。我感到自己在成长,感受到的自己以后身负的重任,我现在要好好学习,学到更多的知识和本领,将来成为一个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