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步地上了贼船,无奈之下只能就范,一步步滑向深渊。
钱多少才算多。我觉得这个问题能够思考一下。有人说一百万、
也有说一千万,但是人的欲望是无穷的,有了一百万的时候就会去追 求一千万了,有了一千万还想着去做亿万富豪了,永远不会知足。那 里还有个前题,就是我们是信用社员工,如果我们是个商人,那么逐 利就是我们的目标,只要不违法,我赚一百个亿都没有问题,但是我 们不是,我们只是一个小小的银行职员而已,我们赚的只是相对微薄 的工资和奖金,这个是我们的工作性质决定的,那种挥金如土的生活 不是我们工薪阶层所能消费和欣赏的。反过来思考,我们作为一个信 用社的员工,有自我的房子、有自我的车、有自我的一点积蓄能够养 老就好了,再多的钱就不是自我的了,留给孩子,很大可能是害了孩 子,对孩子是没有什么好处的。知足常乐,不属于自我的东西,就必 须不要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