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党员先进事迹材料 3 3 篇供借鉴 爷爷是一位党龄 55 年的老党员,虽然年过八旬,但依然精神矍铄,坚持每天读报、看新闻,关心国家大事。爷爷在 24 岁的年纪入党,那时候的他已经参与过多次重大刑事案件的调查、追捕行动,是一名有战功的人民警察。
爷爷曾在浙江诸暨当过兵,在一次行动中伤了左眼。
那是他距离死亡最近的一步。
伤口牵及大脑神经,手术过程中若稍有不慎,轻则终生失明,重则将失去生命。在进手术室之前,爷爷唯一念叨的事情不是家中的妻儿,而是“害怕自己再也拿不起枪了”。
每每回忆起这件事,爷爷都感慨万千,满怀深情的告诫家里的小辈:“自己人生几十年,亲身经历了国家从一穷二白到繁荣富强,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翻天覆地的提高,这些都与中国共产党坚强而正确的领导密不可分。” 爷爷情感朴实,尤其对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感到无上光荣。上个月的 28 号,他受邀参加市公安局“光荣在党 50 年”的纪念勋章颁发仪式,称这是自己八十岁得到的最好的礼物,我们家也因拥有三位共产党员而挂上了“共产党员户”的牌子。
我相信这份荣誉将会勉励自己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表达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我身边的党员先进事迹材料 3 3 篇供借鉴 念念难平,回忆锐起。能在大学遇到她,是我今生之幸。
20xx 年 9 月,当时她是班级团支书、院志愿者服务队队长,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学姐,你说我可以参加班干部竞选吗?”在前往徐州的高铁上,我隔着手机同素未谋面的她交谈,带着对未知大学生活的期待与忧虑。“大学是新的起点,你有经验也有能力去追寻自己的目标。”她冷静地帮我分析大学生活的种种选择及其意义,并以自己同时兼任班级团支书与院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的经历鼓励我在正确认识自我能力的基础上努力实现新的突破。
后来我见到了她。我参加了班干部竞选,我成为了学习委员。我加入了她的志愿服务队。
我想,我想成为她。
我看着她为暑期的博爱青春项目忙碌,带着我们二十几人从江苏徐州行到山东台儿庄,从敬老院到纪念馆,从教老人手指操到教路人应急救护知识。我看着她和我们一起参加全国历史师范生技能大赛志愿服务,引导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人员有序地签到领取材料,将比赛教室的多媒体设备设置妥当。凡是她做一切都井井有条。
20xx 年 12 月,她仍是班级团支书,已经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已成为班长,并接替她成为服务队队长,并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在这一年里,她因服务队和班级的工作忙碌不堪,又因身体原因回家修养。她开玩笑似的告诉我服务队的每任队长在任期间似乎都要 生一次病,嘱咐我注意身体。我知道这是因为这一职务意味着更重的责任,历任队长都竭尽心力带领服务队走向新的阶段。我也走上了她的路。
2021 年 1 月,我参加了她的党员转正大会,看她介绍自己的入党历程,分享自己的入党心得,我多么想在她的所获奖项上添上一项——“20xx-2022 后来人的引领者”。我也很幸运地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她走过的路上前行。
后来在写新闻稿时,我曾采访过她,才发现她在短短三年半的时间里做了如此多的事。她是班级团支书,是志愿服务队队长,是校青马班成员,是防疫志愿者;是后来人眼里的引领者,是前人 眼里的可靠者,是一位真正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
孟嘉落帽,晨星夜寐。
毛主席曾说过:“共产党员应是实事求是的模范,又具有远见卓识的模范。”她对自己实事求是,明确前进目标;对周遭的人和事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看待他人,踏踏实实地处理事务。她不断学习提升自我,也成为后来人学习的典范。
愿她前途似锦,事事顺遂。
我身边的党员先进事迹材料 3 3 篇供借鉴 爷爷年轻时去过许多地方,不过应该是在海上遥望。
1950 年 6 月,朝鲜战争爆发。同年 10 月,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抗美援朝运动轰轰烈烈拉开帷幕。
同样是那年 10 月,爷爷在家乡唐山自愿入伍。关于入伍的原因,他不是经常提起,只是说“当时条件太困难了,进了部队还能有口饭吃。” 对在部队的八年经历,家里、亲戚间流传了数个版本。有人说,当时爷爷在部队吃的很不错;有人说爷爷复员后分配地区挺好;我却记得奶奶在世时和我讲,入伍时只有 15 岁的爷爷常常生冻疮,很苦很累。
各种说法的真伪,我不愿意再诉诸爷爷本人求证。度过峥嵘岁月的人们,他们的心里自有岁月的军功章。
他老了,经常痴迷电视广告,看 CBA 重播时会问为什么今天辽宁队又打了一场。他还喜欢看电视剧,基本都是抗战、抗日主题的。
1935 年,他的家在华北大地。1950 年,他的家在军队。
1956 年 12 月,爷爷加入中国共产党。今年 7 月 1 日,伴着盛大庆典,他开心地度过了 86 岁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