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年级-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节约能源,从我做起》
地球是我们的家园,它好比一艘太空飞船,在飞行的过程中是要消耗能源的,节约能源,飞行时间就会长久;如果不加珍惜,能源耗尽,地球的未日就会来临,人类也会灭亡。节约能源,迫在眉睫!
也许有的同学会说,节约能源是大人们的事,我们小孩子能做什么呢?其实,节约能源人人有责。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但无数个有限组合起来,便是无限。节约能源,需要你、我、他,需要大家共同努力。那么我们怎样来节约能源呢?最简单的方法是: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
节约用电:我们要做到随手关灯;电视、电脑不用时,及时切断电源。也许有人会说“那是小题大作。”可是,你知道吗?电脑待机时,能耗约15瓦,每天待机10小时,一个星期就会有一度电“溜”掉。一度电能看10小时电视,能让冰箱工作36小时,这难道还能说是小题大作吗?节约用电,从一度电开始!
节约用水:我们要做到随手关掉水龙头,还可以做到一水多用。淘米水是很好的去污剂,还可以洗碗、浇花;茶水可以用来擦洗家具,洗衣水可以用来冲马桶。据统计,如果我国每人节约一滴水,就会节约45吨水。爱护生命之源,请从节约每一滴水开始!
节约粮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古人已经告诉我们节粮的重要。平时我们就餐时经常会剩下半个馒头,我们学校大约有600名同学,如果每人每餐浪费半个馒头,加起来就是300个,多么惊人的数字啊!节约粮食,从一粒米开始!
节约能源的方法,还有很多很多,只要我们能做有心人,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我们就会为节约能源做出极大的贡献!
同学们,我们是地球的小主人,是未来世界的主宰者,节约能源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必须从现在就树立节能意识。所以,在这里,我倡议: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让节能成为一种习惯。
节约能源,保护环境,通过我们的努力,使我们的明天更美好!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