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雷锋精神在我身边。
雷锋,是一个耳熟能详的名字,他虽然没有沙场上浴血奋战的经历,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仅凭着一颗朴实无华的心在生活与工作中,在短暂的22个春秋里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作为一种默默奉献精神,它不是一瞬间的光芒四射,也不带有丝毫堂皇的理由,但却成了大家学习的榜样。
每每提及雷锋,我的耳边就回响起雷锋那朴素而又发人深醒的话语。每每吟诵那一句句热血澎湃、催人奋进的誓言,我就想起了我们217班的一个个活雷锋。
有一种学习叫见缝插针。作为班长的王__认真负责,从不用居高临下的态度面对同学,每当同学有难,第一个冲去帮忙的总是她。在学习上,也是毫不懈怠。忙忙碌碌深入钻研的身影不正是雷锋“钉子”精神的现实写照吗!
有一种永恒叫无私奉献。看!我们的劳动委员焦__又在领导大家去打扫清洁区,每当他“同学们,加油干”的口号响起时,我们心中的热情就猛上心头。干活最卖力的也是他,每当他回来时,总是一副汗流夹背,挥汗如雨的样子,但脸上却总是乐呵呵地笑着,仿佛能为班级作出贡献便是他的快乐。
有一种约束叫严格自律。作为副班长的薛__,他总是认真对待每一件事,诚实有信,上课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摒弃攀比虚荣的思想,发扬艰苦朴素的作风。
有一种行为叫团结协作。力量从团结来,荣誉从集体来。班级生活中,各个小组间和睦相处,公平竞争。众人拾柴火焰高,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定能将前进路上的一块块绊脚石变为垫脚石。
驿路梨花处处开,雷锋精神代代传。斗转星移,移不走雷锋的无私精神;岁月流逝,逝不去我们的不尽热忱。让我们牢记雷锋的话语,将雷锋精神时刻铭记在心,从点滴小事做起,在日常生活、学习中自觉实践雷锋精神,争做五中的“小雷锋”!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