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声音》观后感
周一晚上看完了重播的决赛,这一季中国好声音就追完了。一集没有落下。我大概是从中间五六期开始追的。我很喜欢每一位导师,我也希望周杰伦能夺冠,但是就我自己看的这一两年的几期,选择周杰伦的学员也都不错,但重点是每次PK时,很多学员都唱他的歌,但大部分学员并不太适合唱杰伦的歌,发挥不出实力的。所以最终杰伦一直与冠军无缘。总体感觉周杰伦的个人风格太强了,可能当导师的能力不如其他导师。
周杰伦战队我最喜欢的是有向洋的那一期。虽然他唱的歌很大众化,但我觉得听起来很深情,在进入决赛之前,向洋也确实在排名中是第一的。但最后决赛我没看,听说是汪峰战队的蒋敦豪夺冠了。
是刘欢战队的扎西平措夺得冠军。我感觉导师最后镇定的样子很能影响学员最终的状态。李建一直以来很稳扎稳打,比赛中一直给学员中肯的评价,而且选歌很用心,也注意到了不同学生不同的指导方式。最后知道旦增尼玛,当他将自己脖子里的玉送旦增的时候,我隔着屏幕都感觉出来李建老师特别真挚诚恳。虽然李健老师自己的风格更倾向于民谣类的,但他也尊重不同学员的喜好,一路PK尽量按照学生喜好选歌的。
周杰伦的风格一致是和学员们打成一片,不管是聚餐什么的都太接地气了。决赛前,他还说能从队员们身上学到一些东西挺好的。总体来说感觉他在学员身上花心思不够多,而且对结果略过于自信。所以最终面对突如其来的压力会有些不知所措。这次有两名学员进入决赛,如果他真的想拿冠军,应该在两个人身上都好好用心思的。结果明眼人都感觉他花在宿涵身上的功夫比在周兴才让上多的多。但多花在宿涵身上的。心思作用不是太大,因为第一个出场不是特别占优势,尤其是这次决赛的歌还是摇滚风的,和前几次没有太多差别,甚至没有让人有第一次初选时候的那种惊艳感。
关于比赛中很多人说的内幕问题。我最早看的时候也很纠结,这些内幕会影响很多。但后来释然了,有内幕又如何,一个选手能否最终成名,和他在比赛中的表现有关,和名次关系不是特别大。但我有时候忍不住想,如果不淘汰我很喜欢的选手,会不会结果不一样呢?比如从前那英不淘汰周深该多好呀。这次,如果周杰伦不淘汰刘嘉慧或者吴奇该多好啊。今年海选时我最喜欢周杰伦战队的“小丸子”刘嘉慧。
但是最后吴奇非要挑战刘嘉慧,现场刘嘉慧可能因为比了好几次,已经略有点累,所以最后发挥不如吴奇。然后周杰伦选择了吴奇,但他心里不太开心。后来组内赛,他选的歌不是很适合吴奇,更适合evis,所以吴奇又被淘汰了。如果有这两个人在队里,冠军是杰伦战队的概率就大多了。其他人我也挺喜欢的,比如我最喜欢的歌是张神儿的《母系社会》太好听了,但后续她唱的歌没有第一首那么好了。
这期好声音最值得看的是谢霆锋战队。尽管他多年没有唱歌,很多学员对他也不是特别了解,选他的人很多是被他的诚恳感动。相对来说,他的学员整体水平不如其他组。但是一次次PK,他指导的学员给大家很多惊喜。从选歌到演出,谢霆锋真的是很细心指导了。各位导师PK间隙开玩笑的时候也都说谢霆锋老师和学员总是准备到很晚。刘郡格穿皮衣唱《Bad Boy》实在是我感觉这一季她唱过的最好的歌,当然其他歌也很稳很好听。
哈林一如既往的老顽童。他虽然和学员们在一起玩,也确实能给学员们很多指导,略微不足的是某一次PK改了自己的《情非得已》,改过后的歌听起来不如原唱,结果学员输了那一场比赛。但其他的,他在决赛给黎真吾选的歌不错,有弹幕说黎真吾全靠吼,但我也有听到很多真情的部分。所以能走到第二名实至名归。
不管有多少遗憾,这一期好声音要结束了。下一期杰伦会不会来呢?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