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仁:
大家好!
师德,永远是一个严肃而重要的话题,树立良好的师德是我们作好一切工作的前提。
“教师”这个职业的定义决定:社会赋予了我们神圣的使命和责任,其实,把它理解为一种崇高的精神境界也毫不为过。如果我们能够非常的敬业,那么我们的心中就一定会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在支撑着自我,这就是职业道德,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师德”。
从古至今,“职业道德”一直是人类工作的行为准则,在世界飞速发展的今天,更是得以发扬光大,并成为成就大事所不可或缺的重要条件。
当“职业道德”深植与我们脑海中的时候,我们工作起来就会积极主动,并会从中得到快乐,从而得到快乐。工作上的马虎失职,也许对单位不会造成什么严重的影响,但长此以往,也就葬送了你的前程。一个人,即使你没有一流的能力,但是只要你拥有敬业精神,同样会获得别人的尊重。反之,即使你的能力无人能比,但是你没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也一定会遭至社会的遗弃。
我们日常的工作的确是琐碎而辛苦的。但越是这样,我们就越应该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因为,一旦我们出现了一点差错,那么,我们曾经所有的汗水和努力都将失去意义,真可谓是的得不偿失。
我们应该在头脑中牢牢的树立一种信念:我们所做的一切工作,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让孩子开心,让家长满意。如果违背了这一原则,无论我们做了什么都是毫无意义、徒劳的。我们一定要将这个信念深刻在心,用它时刻鞭策和指导日常工作中德行为举止。
如今,家长对孩子们的希望越来越高,同时,对我们教师的要求也一定会越来越高。现在意义的“教态问题”是十分细化而苛刻的。但是,既然我们选择了这份职业,我们就应该承受由它所带来的一切挑战。
我们要平和自己烦躁的心态,不断的探索与家长相处的艺术。经常与家长沟通,悉心掌握本班每一位幼儿家长的心理状态,说话时站在他们的角度,让家长感到,老师是真诚为他们分忧的姐妹和朋友。
以宽容的心态对待每一个孩子。避免用成人的眼光来衡量他们。承认他们的个体差异,允许他们在原由水平上获得自己的收获和进步。不要给他们造成任何的心理压力,使他们真正的喜欢老师,把老师当成自己亲密的、值得信赖和依靠的人。发自内心的热爱幼儿园的集体生活。对孩子们说:“老师最爱你们,爱你们当中的每一个人,老师的批评是希望你们更完美、更进步。你们收获就是老师的收获,你们的快乐就是老师的快乐。
我们一定要做到无愧于自己神圣的使命;无愧于领导的关爱和教诲;无愧于家长的信任和嘱托!
做到:用爱去感染、用情去激发、用德去塑造、用心去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