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青,奋发的颜色,春,成长的季节,青春,我们奋斗的季节。
几十年前的今天,一群奋发有为的青年举着旗帜,在历史的长河中,留下了他们青春的足迹,抛头颅,洒热血,高昂的喊出了反地反封建的口号,把振兴祖国的重担接到了他们青年一代的肩上,让世界为他们青年而骄傲,而许多年后的我们,依然有信心,又能力,把建设祖国的担子稳健地接过来,青春,是奋发有为的季节。
同样的,青春也是我们成长的季节,现在处在青春期的我们,身心都在发生着变化,比如说我,光秃秃的下巴不知何时长起了胡须,脖子上的喉结也有略微的凸起,与之相对的,青春也是一个我们自以为成熟的季节,我们为自己以及身也的一切而感动,委自己的成长而自豪,为自己经历了的世事而感到沧桑,小时候的无忧无路已不复存在,换来的是青春的各种烦恼,但是这些无不揭示着,我们在走向成熟,我们在张大着!青春,是一个走向成熟的季节。
俗话说:“一年之季在于春。”青春也是我们一生学习能力最强的阶段,充实自身的见识,壮大自身的实力,为作一个足够用担负起振兴中华的接班人而努力。我的班级,就是一个充满青春气的班集体,他们团结友爱,互相讨论问题,切磋学艺,在讨论中升华自己,在切磋中寻找不足,整个集体奋发向上,积极有为,洋溢着青春的气息。青春,是一个学习的季节。
青春同样是一个收获的季节,霍去病少年得志,以少胜多,封侯拜将,抱得长公主归,收获了名望地位;青年王勃放荡不羁,灵感如泉诵,创作了不少不朽名篇,收获了“天才诗人”的美誉。而我们在青春里,收获的则是成长的感动和先辈的经验,以及一年后金榜题名的自豪。青春,是一个收获的季节。
有诗写道:“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是的,现在的我们正是风华正茂的时候,即使在成长的路途中,有过许多遗憾,但我们不会后悔,因为,青春还是一个无悔的季节。
“谁道人生无再少,门前流水尚能西。”青春虽好,但如果被懒散抹上阴影就会黯然失色,所以青春需要我们分秒必争;韩信,少年家境贫寒却不忘努力学习兵法,珍惜青春的大好时光,最终生久了,用兵如神的一代兵仙。而我们90后,应发扬先辈的美德,发扬五四精神,加倍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生命的绝唱来自只争朝夕,如诗的年华更需惜时如金,青春是我们一生中的黄金时期,不要因安于现状而止步不前;多彩的人生,需要我们不断追寻美丽和不停奋斗,青春无悔,奋斗青春,你会发现人的一生是美好的,人的一生在奋斗中提升价值!
让我们携起来,为青春喝彩,为青春鼓舞!让我们的青春无悔,让我们奋斗青春。青春,是奋斗的季节。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