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好,老师们,同学们。我是xx班的。我来自。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为自己的青春撑起一片天》。
青春,我们不止一次的寻找过青春的意义,字典里没有一个满意的注解。但是,我坚信,有着伟大使命感的青春,一定会是一爽朗壮丽的文章,青春一定会在奋斗中绽放光芒。
大二那年,受学表演的姐姐影响,开始学编导。说实话,我一开始对编导这个专业不感兴趣。和大多数人一样,我以为编导专业只是写点东西。但是后来我发现我错了。在这短短的一年里,我不仅学习了电影批评,发展了历史和拍摄技巧,更重要的是,我找到了自己的兴趣所在。当时我上课的话剧社会每三个月出一次演出报告。我知道我还清楚地记得我第一次拿到剧本的感受。我很兴奋,很紧张,也很兴奋,但我很害怕。
我们排练到深夜,为了一句台词,一个动作,一个表情。上台表演前,我们20多个人站在身后的小阳台上,在彼此的耳边轻声欢呼。我们尽力让所有的观众觉得我们对这个舞台是认真的,观众一次又一次的鼓掌欢呼,就像有一种特殊的力量,让我们想一直站在这个舞台上表演,一点也不觉得累。我们每个人的脸上都有着最严肃、最自信、最骄傲的笑容。
说了这么多,应该很多人都在纳闷,我为什么从那么远的地方回来学习和指导无关的土木工程专业。
因为曾经有一段时间我放弃了编导专业。
艺考的时候因为各种意外错过了编导这个专业。当得知自己唯一离开的学校以四分之差考砸了,我终于忍不住站在楼道里哭了。
通宵写影评,一天三地跑考试,冬天排几个小时的队,四面八方的压力都没有把我打倒。但最后竟然是这样的结局,我无法面对,更无法接受。接下来的几天,我屏蔽了所有关于导演的新闻,感觉被背叛了。
直到我来到这里,——林学校。开学后的一天,辅导员通知我演出的面试。当时心里有排斥,但后来又兴奋又紧张。毕竟还是不能放弃兴趣。面试很顺利,接下来就是彩排和表演。我仿佛又回到了在剧社演出的日子,充实,快乐,紧张,期待。
当时我就意识到我逃不出我的兴趣。它就像一颗种子,即使你把它深埋在干燥的土壤里,但有一天它可能只是一滴水,它会再次发芽,破土而出。原来我曾经逃避过,压抑过自己,但是我从来没有后悔过学编导专业,也从来没有后悔过来这里学与编导专业无关的土木工程专业。
青春,我们只有一次,很短暂,但在这短暂的时间里,我们面临着一个又一个不同的选择。我们能做的就是坚持自己的选择,带着全部的热情和骄傲走下去。即使跌倒,也不要害怕,站起来,拍拍身上的泥土,记住自己的错误,继续大步向前。
最后,希望每个年轻人都怀抱自己的理想,在人生的航道上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