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人生是一艘船。在一个幼稚的童年之后,它驶进了青春的港湾。什么是青春?青春是做“怪味豆”的工厂,青春是卖手工艺品的小贩。说白了,不如说青春不是粉桃的脸颊,红唇,或是灵活的关节,而是坚定的意志,丰富的想象力,饱满的情感,以及在生命绿洲中荡漾的一丝凉意。是的,就像有人说的,青春不是一段人生,而是一种心态。吻别无所畏惧的童年,随着青春的脚步,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寻找,磕磕绊绊。
巴尔扎克说:“挫折就像一块石头,是弱者的绊脚石,是强者的垫脚石,让你站得更高。”奥地利音乐神童莫扎特15岁为了快点写了一首曲子。在寒冷的冬天,他连续三个晚上坐在办公桌前,双手冻僵,呼吸温暖。但后来他的音乐被淘汰了,他的希望瞬间破灭。但他没有在挫折面前低头,依然一如既往的在音乐行业努力着。最终,他在世人的敬仰和羡慕中终于成就了自己一生的辉煌,在历史的篇章中熠熠生辉。
当东方有一丝鱼肚白的时候,晨星就消失了。你站在门廊,张开双臂,等待阳光照耀你的那一刻;还是躺在舒适的席梦思上,懒洋洋地打发催你起床的人?同时,在黎明时分,他们有两种不同的心态。显然,前者是青春的拥有者。他成功地抓住了青春的手,与青春同行。乌云散去,离日出就不远了!但是后者呢?他再漂亮,也像一个对未来没有希望的八旬老人,前途渺茫。当死神在他的生日簿上画了一个红色勾时,他不得不躺在床上说:“结束了!”就完了,对于一个没有野心的人来说,他只应该算是一个活死人,在他的身体里,灵魂已经抛弃了身体,只留下了那张昂贵却空荡荡的床,此时,青春的手已经离开了他。
中学是青年运动的前奏,我们是谱曲的音乐人。站在国旗下,一缕清风拥着你的衣角,鲜艳的红旗在蓝天白云中飘扬,寻找青春!青春是战胜懦弱的勇气,是敢于冒险的精神,而不是不痛不痒。在宁静的夜晚,当星星向你眨眼的时候,你是在为白天的一些不开心而哭泣,还是在借着这美丽的月光翻遍世界名著,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学校举办登山比赛,你是积极报名,还是畏畏缩缩,羡慕地看着别人登上领奖台,笑得像朵花?
只要你愿意做一个追求理想的新人,那么青春就会向你伸出手,心甘情愿地和你一起奋斗!踮着脚去当守夜人,就永远牵不住青春的手,到了印行的时候,青春就死了,再也留不住!
快走。做一个青春,牵着青春的手,和她一起走,追求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