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前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总结
20xx年x月x日下午,我们材料1102班进行了以“寒假见闻之青春畅想”为主题的班会活动。主持人首先阐述了此次主题班会的前言和意义,激励青春一族的我们要拥有奔向理想的信心,不能把年华虚度。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同学们以寝室为单位派出代表围绕着主题向我们分享了自己在寒假的见闻以及对青春的一些认识和感想,最后发言的同学又联系自己的寒假见闻对自己的未来做出规划,带动了我们思考自己在以后的日子里该做什么。
在发言中,张帅同学首先指出了他平时看到的我们在大学所养成的一些坏的习惯,比如一些同学上网时间过长以及平时上课不认真的问题,然后他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养成好的生活习惯,认真学习,不要浪费过多的时间在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上。然后崔宏图同学向我们讲述了他寒假的经历,像他的同学聚会。假期的时候能和自己的老朋友聚聚,这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毕竟见面的机会不多。但他在聚会的时候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例如铺张浪费,饮酒过度。在之后的发言中,张全振同学向我们提了一些建议,把他所知道的关于大学我们所需要拿到的证书,以及一些对将来走向社会有用的东西拿出来和全班同学分享,希望我们能和他一起努力,找到自己的位置,认清自己的方向。另一方面,女生的代表也讲述了自己寒假的生活及对自己未来的想法。在各代表发言的过程中,相信同学们发现了一些问题,心中也应该有了很多想法。
班会总结出,我们在同学们的生活学习中存在一些问题,同学们要做好这个学期的计划和打算,调整好人生的航标,在新的学期里做出更好的成绩,增进同学们对青春的了解,让大家对自己的前途与未来又更清晰的认识。
总有一天,我们也要走向社会,人生了旅途也会充满艰辛,我们要找到自己的位置,认清自己的方向,为自己的未来做出最有效的规划。
这次班会中,很多同学没有得到发言的机会。我们会在以后的班会中进行改进,使各环节衔接更加顺利,合理安排时间,让更多同学有机会上台发表自己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