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7日,李阳在广州其疯狂英语基地开办了他的“演讲实战特训营”。大约有60人参加,学费为19800元。李阳亲自担任训练营的主讲,演讲的风格是他一如既往的疯狂和亢奋。演讲训练营还充斥着其特有的李式成功学,然而,这次不同的是,课程结束后,一部分人成了他的安利直销员。
正是在两个月前,李阳成为了一位安利直销员,这一举动引来了众人的争议。2013年,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可谓流年不利,再次成为舆论焦点,然而这一次出场不是一位曾经的青年偶像“中国好声音”式的明星回光返照,而是因为家暴丑闻。
在其演讲特训营上,李阳似乎并不忌讳提到他的家暴事件。李阳说,没有人可以阻止我完成我的事业,如果家庭阻止了事业的发展,我会毫不犹豫地放弃家庭。离婚对我是种解脱。
但是,大众还是对李阳不思悔改、变本加厉、改卖安利的怪异行为不解。有业内人士指出了其中的端倪,现在国内的英语培训市场渐渐被新东方、环球雅思等英语培训机构所占领,李阳式的疯狂英语在市场上的份额越来越小。疯狂英语的演讲特训营,去年在北京顺义只有800多人。如果安利的7000人直销员都能加入他的队伍中,规模将会很可观。名做安利,暗度陈仓,李阳其实看中的是这儿的市场。
张元基
(三星集团大中华区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