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热爱祖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如果别人问我,在这个世界上你最爱什么?我一定会果断地回答,我最爱我的祖国。
我们伟大的祖国幅员辽阔、山河壮丽、土地肥沃、物产丰富,空气清新。啊,伟大的祖国像一位雄伟的巨人,屹立在世界东方。我们热爱雄伟的祖国,如同热爱我的母亲,因为母亲是我的心灵、身体的来源与归宿。祖国是甘泉、母亲的乳汁,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优秀中华儿女。几十年来,几百年来,他们为了国家的富强,在战场上流血流汗,用生命和鲜血才换来今天祖国的安宁。建国__年来,国家的科技飞速的发展,人民的生活不断的富裕。
1992年9月12号,党中央决定实施载人航天工程。载人航天工程,是中国航天规模,技术最复杂,安全性可靠性要求的跨世纪重点工程。终于在2003年10月15日有了结果。那天早晨9时,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随着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响,我国自行研制的“神州五号”飞船被送上太空,火箭划过一道五彩的曲线,看起来宛若一条蜿蜒的苍龙,瞬间便消失在了天空中。10月16日6小时23分。飞船在环绕地球14圈后成功回祖国大地。航天员杨利伟在着陆机场登机返回北京的时候,用三句话概括了他21小时的太空旅行;“飞船飞行正常。我自我感觉良好。我为祖国骄傲。”
2005年10月12号,中国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乘坐“神州六号”飞船,开始中国第二次载人航天飞行。在经过115小时32分钟的太空飞行后,飞船返回舱于17日凌晨4时顺利着陆,航天员安全返回。中国科技跨时代的发展,标志着我国已进入世界科技强国。
我们要向全世界宣告;“祖国伟大!我爱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