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有一个比妈妈更亲的妈妈,它是个伟大的荣誉,是由无数个炎黄子孙汇成的一个伟大又神奇的国家。祖国的今天是强大的,祖国的大地上再没有任何残酷的战争,没有悲伤的哭声。所以祖国的今天是微笑的,是充满欢声笑语的。今年10月1日这一天,将是妈妈的67岁生日。
我们伟大的祖国已经有5000多年的文化底蕴。珍贵的文物古迹,丰富的珍稀矿产,是多么不计其数啊!母亲用自己庞大的“身躯”和无私的爱辛苦哺育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他们的勤奋、善良、勇敢和爱心……让我们的母亲日益健壮!我是一个——二十一世纪的小学生,在用心学习着我们的语文,父母经常给我讲述有关于祖国各式各样的故事。在那是起,我的小心脏中多一个含义深刻、不可磨灭的词——祖国!它包含了13亿中华人民的情感,它的一点一竖都是有中国人民的血肉和骨架组成的。当我佩戴上那鲜艳的红领巾是,我已暗下决心:准备着为共产主义而奋斗!时刻准备着。我每次念起这一句话时,必须用最严肃、最洪亮的声音来面对它!
周恩来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们再也不用担心国家被侵略了。因为我们的用勤劳之手撑起了一片天!那头沉睡的东方“雄狮”终于昂首立于世界巅峰!啊!我的祖国,让我翻开你拥有5000年的历史书,去寻找你的生命精髓。
谢谢你!我的祖国!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是一个华夏儿女而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