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总算要回家了、进厂36天、工资刚好除掉来回的车费和在这上班零花预支的几百所剩无几,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打工总结。每次出来打暑假工都会让我的思想更成熟一个层次、也让我的性格变得更冷漠、现在我也变成“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那类麻木的人之一,不知道是不是一定要这样才能适应这个所谓现实的社会?有人说成熟很可怕、就会对所有新鲜的事情已经失去激情、对已经经历过的事情失去兴趣、生活不会再有什么新的期待、是不是跟着心就变老了?这么个抽象的话题已经超出了我的思维范围、不想再为这个纠结自己、成熟也好,幼稚也罢、跌跌撞撞总在成长!
这次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我在学校的生活真的很奢侈、很美好!对青春的挥霍、对自由的任意…还有最后一年的校园生活,我要珍惜、好好珍惜身边的朋友和同学,也许这辈子再也不会有这么一个环境、有这么一群人无所求的帮助你、愿意掏心掏肺的真诚对你…想想这段时间、都在压抑着、每天11个小时的班、周围全是不熟悉的人、每天他们用家乡话说笑着,我们全然听不懂!他们中间有的人很复杂、看不透、所以我不敢太接近、不敢让他们知道我的所有、不敢跟他们肆意聊天、不敢让他们觉得我是另类…这么小心翼翼的生活,只希望安然的过完一个月然后再悄悄离开、过了一段时间他们都会记不清楚到底谁是谁…只知道这里曾经有过这些暑假工,实习总结《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打工总结》。一开始很吃惊、因为有北京师大、中南大学、商学院的学生在、他们的档次都比我高、他们有的是富二代、有的是老板的朋友的儿子…他们都能干,所以我也一无反顾的决定坚持了、第一次在厂里吃住、也看清楚了许多不该清楚的东西、也许以后走上社会是迟早要面对的。
终究、有人做了八天走了、有人做了十几天走了…在跟妈妈吵架后、憋着委屈跟奶奶打电话…她叫我回家、我的眼框就开始关不住眼泪,我的毅力就开始薄弱不争气、它就像软趴趴的棉花糖一样!撑不起任何东西了!我没有完成我最初给自己订下的目标、我还是做了逃兵、也许我真的是只知道读书、仍然吃不了苦、但是这是我第三次进厂打工了!一次比一次的感触深、自己也越来越现实、我现在真的想回学校了、真的想!我现在已经不去想未来该怎么办?我只想安安静静的坐在宿舍、哪怕我将来会很没用、每天上班的时候、我就经常想在学校的那些事:从小学到初中、再高中、再大学…有时候想着想着都能不自觉的笑出声、那应该是傻笑!感觉最大的区别就是学校的人单纯!在这外面旁人看你的眼神都参杂着各种复杂的东西、仿佛要扒掉你的血肉、看清楚你的灵魂!
在我们宿舍有另外四个大学生、她们都很乐观、因为年龄相差不大、所以有话说!我真的应该庆幸和感激、这次的打工因为有她们、我的日子不再那么难熬、我不敢想像如果没有她们、我一整天不说一句话、我一个人去打水、我一个人穿过人群去买早餐、放假我一个人呆在宿舍那是什么样的感觉?也许我会胆怯、也许我会害怕!谢谢这群女朋友、谢谢今天一直留恋我的人、谢谢孩子他爹还有小胡子、本来人生就无不散的宴席、都是过客、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这么长的时间一起生活一起苦中作乐就已经很难忘很满足!女朋友们再见、希望我们还能再见!人生路很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