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路是漫长的,是艰辛的,也是成功的——不论是不是能考上,你都收获的了不同的成功,当你感觉无论如何努力也不见丝毫进展,当你心神气燥时,当你无论如何都不能收束心神安心学习时,一如爬山的历程,当你走在崎岖的山道上,当你感到筋疲力尽的时候向上仰望,看到的是仍是山的时候,这时候,我们学要的是坚持,坚持,再坚持!我自己就有这种感觉,那时候,我真的是六神无主,心浮气燥,急的上火,但是我的理智始终能战胜我的情感,于是我用我自己特有的发泄方法,骑上自行车,一直骑到很远很远的地方,远离都市的喧嚣与浮躁,到荒郊野外去独自享受那无人的荒凉,去感受野外的魅力与大自然的魔力,你可以大吼大叫,可以尽情的歌唱,而不必担心有人会笑你疯子,什么都不用想,把一切都交给自然。回来后,我会感觉心境也平和了,精力也更充沛了,于是新的历程又开始了。
也许考研路上我们会错过很多风景,然而我们不能到达顶峰,就永远也不能领会“会当凌绝顶,一揽众山小的”气概,永远不会有那种气吞山河、舍我其谁的豪气!远登绝顶,看东方日出,观波澜壮阔,望茫茫原野,赏山花烂漫,心胸不由不开阔万分,于是,一路上的汗水辛劳,痛苦挣扎都觉得物所值,觉得一切和现在的感觉相比都算不了什么!为考研而奋斗的日日夜夜,每天发现此时此刻只有天上的星星在陪伴我的时候,我并不觉得有什么亏,相反觉得很充实,对明天充满激情与自信。由失败通往胜利的征途上有道河,那道河叫放弃,由失败通往胜利的征途上有座桥,那座桥叫努力。
考研前一天,我决定不去了,没一点把握,朋友说你都看了半年了,好歹去考场转转,为明年做准备。第二天,我参加了考试,总体感觉数学和专业课考的不错,英语还感觉不错,但政治没一点低。我是没抱多大希望,可是心里还是很在意,很想知道结果。
结果出来了,同学帮我查得:数学_英语_政治_专业课_,总分_。考试结果和我预料的刚好相反。我觉得我的数学和专业课都可能上120,只是担心英语和政治不过线,现在终于松了一口气。不过这样更好,不用担心政治不过线了。
这就是我的考研经历,那段很是苦闷的日子。在我断断续续的考研历程中,我最大的感悟就是相信自己能行,这样想你就一定能做到的;还有要做好计划,做好总结。考研给予我的就是:做什么,都要坚持,坚持到底。
至于学习的经验,我只想将我个人的看法说出来,与大家分享,先说说政治吧,我觉得政治不宜复习的过早,因为政治主要是靠背的,复习的太早到时候反而容易产生遗忘或者似是而非,觉得自己会了,但是真的要写出来时,却又不是那么回事,也就是所谓的眼高手低,根据我的经验,政治从10月份中旬开始复习最好,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话,可以报个辅导冲刺班,这样会更好,至于资料我用的是_的政治高粉复习成功指导,她知识面全,重点突出,要点明确,大家可以做个参考,可以告诉大家,我今年政治考了_分,而且我也没下什么工夫。英语嘛我觉得基础很重要,考研英语要求的词汇量很大,大家最好在前期将单词好好突击一下,对于大纲要求的词汇要熟记,对于其他单词要有印象就行,最重要的是真题,一定要把历年的真题做上几遍,自己总结,到了后期再买些模拟题练习一下,这样就基本上能保证你的英语不会拉你的后腿。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人生如梦,几度春秋,世间万物几何,人生不尽如人意颇多,挫折与痛苦伴人左右。如何去面对,如何去改变,曾困扰我许久,令我久久地在失望与希望的边缘徘徊。大海成汪洋之势却以其低而纳百川,天空展无垠之域以其高而容日月。一个人只有以大海"之低"和"云空"之高的精神勉励自己,才能上顶天,下顶地才能真正成为一个具有"容人所不能忍,做人所不能做"的胸怀大志的人。考研给我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我将会一如既往的奋斗下去,继续追逐我的梦想,虽然路漫漫,但我会脚踏实地走下去。